愛河覆鼎金-溯源奇航

展區C

【社群經營】
1.為協助本計畫團隊提升撰寫計畫之能力,提高獲得教育部補助計畫件數之實質成效,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黃琴扉副教授,分享其有關教學實踐研究的多元評量設計(1-1)、科學素養量表與分析(1-2)、量化研究的流程(1-3),並同步開放本校教師參與,讓本校教師可以從中獲得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的要訣,以期提昇計畫通過率。

2.本團隊的戴莉蓁老師於教師社群分享指導學生投稿參賽的經驗和要領。內容從比賽類型(2-1)、評審項目、獲獎作品分析(2-2),以及重要競賽的例行期程等主題,引導團隊教師選擇適合自己學生作品呈現的比賽活動,讓學生磨練技能、增加經驗,繼而爭取榮譽提升學生的學習成就感,並為學生創造學習歷程的亮點紀錄。

3.為了增加社區參與式教學的多樣性,計畫團隊邀請園藝治療師林軒漢老師於線上分享園藝教育的創發與設計,並介紹園藝治療的發展趨勢(3-1)。林老師以植物為媒材融入教學現場,分享他在社區大學以及國中小促進學生對植物形態、特色與功能認知(3-2),也藉此推廣森林教育、景觀美學,以及園藝體驗教育(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