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理念與團隊介紹

雙語國家師資培育之在地實踐─性別平權與海洋友善倡議

本計畫培育十二年國教雙語師資,課程將「性別平權與海洋友善」議題融入課室與實踐場域,讓師資培育生具備雙語教學策略和永續發展目標(SDGs)理念。不僅介紹兒童英語教學法與教學,也透過資料收集與田野調查,認識與了解在地小學英語教學之需求。學生亦設計教案,並藉由跨領域多元敘事的教學方法,引導兒童參與和探索全球議題。

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
顏瓊芬

協同主持人

靜宜大學
林瑞屏

計畫團隊教師

靜宜大學
范雅晴

計畫團隊教師

靜宜大學
呂文惠

計畫團隊教師

靜宜大學
蔡志忠

計畫團隊教師

團隊介紹

靜宜大學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培育雙語國家師資」
未來十二年國教亟需能以全英語授課的英語科教師,計畫希望培育有能力研發教材融入在地議題,進而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討論的未來雙語教師。有鑑於此,靜宜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程與師培中心合開小學雙語師資培育課程,致力培養能以議題融入教學的雙語教師。而課程開發團隊,以四項重大議題為主軸,為新開設的「兒童英語」雙語師資課程規劃教學策略、教材、教案、課室及社區實踐活動,為臺灣即將於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