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 14:30-15:40【教師短講】A-2廳<跨域學習>】

09/13 14:30-15:40【教師短講】A-2廳<跨域學習>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國立臺南大學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王婉容 老師

報告順序1:
講者:國立成功大學 陳璽任老師
短講題目:跨領域課程之延續

短講簡介:考古與設計由考古所鍾國風老師與本人於105學年度開始開設,已成為工設系的特色課程之一。除了課程中學生設計作品之外,課程結束後,亦因為跨領域的結合逐漸在教師研究與學生學習上延伸成果。

報告順序2:
講者:國立臺南大學 王婉容老師
短講題目:由教師帶領的跨領域風土藝文創作的教育改革熱潮

短講簡介:翻轉教育的靈魂,在於教師本身的求新求變,如何帶動教師社群團隊,改變對課程的規劃想像,創新教學的策略方法,由懷疑與畏懼,轉變至喜愛與全心投入,再翻轉學生們的疑慮和畏懼辛苦,以嶄新之眼與手,歌聲繪畫表演與故事,再造身邊原本視而不見的美麗風土。

報告順序3:
講者:亞洲大學 羅方吟老師
短講題目:國道6號的美麗與美力:跨域教師社群成長

短講簡介:從參與計畫美麗的誤會,變成與團隊老師及場域美麗的邂逅,峰迴路轉成就了教師與學生美「力」的培養。計畫從教師間的跨域出發,漸進植入跨域思維、啟發跨域教學、激盪出跨域學習,這是條涓涓細流同行致遠的路,在浩瀚的知識脈絡中,更清楚自身專業的定位。

報告順序4:
講者:致理科技大學
短講題目:別人拿不走,你也丟不掉

短講簡介:「別人拿不走,你也丟不掉」是「野柳潮」計畫的slogan,我們用它來期勉學生,也自我勉勵。因為計畫結合場域、策展,需付出更多心力,但在野柳用心體會、學習的點點滴滴,這些和那些,都是「別人拿不走,你也丟不掉」的。




推薦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