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 15:50-17:00【教師短講】A-3廳<跨域學習>】

09/13 15:50-17:00【教師短講】A-3廳<跨域學習>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基礎教育中心 柳秀英 老師

報告順序1:
講者:南臺科技大學 陳姿汝老師
題目:設計跨域的機會與挑戰─從商管之合作到人文的對話

簡介:講者任教於視覺傳達設計系,其從一個需要人文與工程雙修的設計領域之觀點,分享與商管系所合作提案的契機,以及和人文社群共同對話的過程,觀察對自身研究興趣和教學模式的轉變,並思考自己在合作團隊中的定位。

報告順序2:
講者: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柳秀英老師
題目:國文接地氣──與場域連結的大學國文課

簡介:多數的大學生對於國文課程,仍舊抱持著背誦語文知識、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但是,當國文課程以議題導向帶領學生走進場域,大學國文的課堂風景改變了──學生看見了地景與人物,我們則看見了學生的創意與巧思。

報告順序3:
講者:大同大學 陳淑敏老師
題目:漫長的推進歷程:聯合國SDGs的構面與內涵

簡介:第一部分將從SDGs的背景及歷史脈絡進行梳理,進而探討其核心構面、真實內涵與未來。
第二部分擬針對如何將SDGs理念融入於「全球文化與移民議題」課程,以及該課程三名跨領域教師的協同教學經驗進行分享;最後,以學生的回饋反思,展示其學習成果上的正向改變。

報告順序4:
講者: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題目:場域議題融入跨領域課程的規劃與心得

簡介:如何準確結合場域需求或特色?如何進行不同專業的課程共構?是本計畫課程規劃的考量重點。場域的瞭解和經營需要長期耕耘,場域融入課程,勢必會面許多不確定性,本短講試圖闡述對場域議題融入跨領域課程的規劃與心得。




推薦影音
2021全國敘事短片–「青春影享」頒獎典禮(已結束)

嘉南區共創交流基地-國立成功大學

0727 13:30-14:30【教師短講】A-3場<場域合作>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27 10:30-12:00【開幕式暨鼎談】疫情後高教跨域學習創新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