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 15:50-17:00【教師短講】B-3廳<多元敘事&在地議題>】

09/13 15:50-17:00【教師短講】B-3廳<多元敘事&在地議題>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高苑科技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 孫鳳吟 老師

報告順序1:
講者:高苑科技大學 孫鳳吟老師

題目:用愛圍住你
簡介:
一、 一份愛的禮物
看到外籍生的需要,想出好點子,贈送愛的禮物二手餐具,國際關懷家庭踴躍提供,接受者與贈送者都開心,孫老師贈送國際關懷家庭一份愛的禮物,形成一道愛的河流,在高苑科大裡漫流
二、 寒冬送暖衣
在外籍生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天冷了,為你送上一件暖衣,用愛溫暖你的心
三、 聖誕快閃
用愛圍住你,就是要你驚喜!
四、 愛的小組
每週愛的小組,提供溫暖飯食及愛的關懷,讓外籍生不覺得孤單

報告順序2:
講者:國立中央大學 鄭芳祥老師
題目:科學怎麼說國語

簡介:本課程在「跨領域創新教學、社群經營、學生學習成果」等各方面,皆有明顯的改變,簡要說明如下:
有關跨領域創新教學方面。因為計畫的獎助,本課程方得以結合中文、數學、教育等不同學術領域之教師,共同開設綜合人文社會、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的跨領域教學課程。兩位授課教師與助教,全程共同備課、授課,彼此間的激盪,可以想見。
有關社群經營方面。因為計畫的獎助,所以參與教師方得以突破原有的教學「舒適圈」,而在演講、會議、撰寫計畫,甚至是聚會時,達到教學、研究的各方面交流。
有關學生學習成果方面。因為計畫的獎助,本課程得以兩位教師、一位助教共同參與,前後共三次的討論修改過程,協助學生撰寫期末作業,並於最後以紙本成果集的方式呈現。不僅如此,更進一步鼓勵學生向外投稿。
以上改變,皆非無計畫獎助之通識課程所能執行。

報告順序3:
講者: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謝忠恆老師
題目:「想都沒想到」物件成為敘事元素和建構議題表達力

簡介:課程「藝術實踐與表達」,從藝術評論的描述、分析、解釋和評價歷程,訓練修課學生藝術圖像美學的口語或文字表達基本能力,再透過攝影的觀看方式培養觀看視點,再透過物件選擇和表達,進行集體和個人創作實作,是一門必須思考並重視實踐力的藝術課程。




推薦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