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14:30-15:40【教師短講】A-1廳<跨域學習>】

09/14 14:30-15:40【教師短講】A-1廳<跨域學習>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 翁楊思茜 老師

報告順序1
講者:嶺東科技大學 林東毅老師
題目:青銀共學下的跨世代對話

簡介:在青銀共學的目標下,讓學生經由場域參訪及長者訪談等活動去脫離既定的教學場域,拓展學生學習視野。執行計畫期間,學生非常享受跟長者對話,並藉由參加繪本、微電影、口語表達等工作坊讓自己真正在感受學習的樂趣。

報告順序2
講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徐秀菁老師
題目:當品牌與故事結合-跨領域新創課程教學經驗分享

簡介: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計畫的支持下,本校於109學年第二學期開設跨領域新創課程「品牌管理與新創」,結合品牌管理與中文敘事,並以桃米社區為實踐場域,產出六則品牌故事與六份產業品牌行銷未來提案,在教學過程中,如何進行跨域整合,並讓學生展現具體成果,將與短講中作一分享。

報告順序3
講者: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翁楊思茜老師
題目:改變造就一切 - 後疫情時代的敘事能量

簡介:從過往經驗中,我們發現學生因課程內容不符自己的期待,或是未來能運用的技能與課程內容無關時,便會造成學習動機低落、課程投入不高等狀況。本計畫為讓學生落實人文與科技的結合,一直以來讓學生透過實地訪查的方式來親身體驗、認識偏鄉的在地之美。而此次因應疫情影響,我們讓學生採遠距線上訪談商家的方式,透過影片、動畫在本計畫網站推廣偏鄉小農的產品,讓學生能夠培養多元敘事利他的精神,將貢獻回饋給社會。

報告順序4
講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張登文老師
題目:跨領域協同教學模式應用於創客教育之敘事力創新教學實踐

簡介:透過概述課程的授課模式,授課工作坊的方式結合敘事力的創新,來讓學生有更充分的帶入感。多個工具的操作中多方嘗試結合線上和線下的結合也有學生的多樣回饋,經歷數次的滾動式修正來達到敘事力創新教學的持續性發展。

 




推薦影音
0728 14:45-15:35【TA短講】B-4場<教學現場觀察>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30 10:50-12:00【教學實作展演】D-7場<複眼看世界>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29 10:50-12:00【教學實作展演】D-2場<培養自我導向學習及論證的「教育研究法」課程設計與實施之分享>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