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14:30-15:40【TA短講】B-1廳<互助共好>】

09/14 14:30-15:40【TA短講】B-1廳<互助共好>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 郭懿緯 先生

報告順序1
講者:真理大學 賴純葦同學
題目:師生的溝通橋樑

簡介:藉由課程、工坊、策展與社群等各個不同的面向,讓參與課程的老師和同學們,透過小遊戲的互動,進行溝通、深入了解,並即時反應學生的狀況及提供幫助,以建立密切的聯繫,拉近師生的關係,互相成長與了解雙方的過程。

報告順序2
講者:臺北醫學大學 李子儀同學
題目:我聽、我體驗、我學到

簡介:• 聽到一些北醫敘事力校級計畫TA的傳聞
• 答應/願意擔任TA的最後一根稻草
• 在計畫中參與了什麼樣的工坊還有管考會後,我(看到/學到/體悟)了什麼
• 對敘事力認同的程度,如何影響我與老師的互動關係
• 最後,我成長了什麼

報告順序3
講者:輔英科技大學 隆守恩同學
題目:成長與蛻變──從屁孩問事到TA問學之路

簡介:自一介屁孩加入計畫以來,從行政事務幫手、到教學助理的問學研習培力,跌跌撞撞地跟著團隊逐步成長,慢慢地也能夠在課程中傳計畫之道、解課堂之惑,扮演協助老師課堂進行的溝通橋樑,講述自我蛻變的成長故事。

報告順序4
講者: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黃子瑄同學
題目:打破限制-跨領域創新學習

簡介:在過去課程學習經驗中,多以傳統講述法或是照片及影片講解。對於學生的學習缺乏實際體驗與互動情境,易造成認知上的缺乏以及學習成效不佳等狀況發生,也容易影響學習動機。本計畫透過跨領域的學習,藉由工作坊的融入情境學習、課程間的創新教學與實地訪查的體驗,提供學生新的學習方式。尤其在疫情期間,學習內容與方式不只是書本與教室,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教學與學習,使新的資源能從各種管道回饋到社會中。

報告順序5
講者: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呂日新同學
題目:海洋課群TA心得分享

簡介:踏查活動中所觀察到的場域特色和現況、在課堂跟課時所觀察到現今教學現場的狀況,以及老師們是如何利用教材及教具培養同學們的敘事能力和增進上課的意願和興趣,分享自己在擔任海洋課群TA時參加活動過程的收穫。

 




推薦影音
0728 15:50-17:00【知識論壇】E-2場<未來前瞻-永續發展與淨零排放>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27 15:50-17:00【知識論壇】E-1場<學用合一與產業鏈結>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28 10:45-12:00【學術論文】C-2場<場域實踐>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