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15:50-17:00【TA短講】B-2廳<互助共好>】

09/14 15:50-17:00【TA短講】B-2廳<互助共好>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 郭懿緯 先生

報告順序1
講者:實踐大學 鄧文聰同學
題目:TA訓練對我學習的影響

簡介:很幸運成爲議題導向跨領域創新教學計畫的TA,並獲得機會與自己領域以外的老師和同學共事與學習。從跨領域的學習,可理性觀察與瞭解事情的真諦與他人的需求和問題;在我遭遇到學習及輔導困難時,知道如何運用適當方法與溝通力去解決問題。

報告順序2
講者:國立嘉義大學 蔡華婷同學
題目:《心田植栽》

簡介:當計畫由單純的敘事力提升去到一個跨領域又涉及議題取向,老師卸下形象、在名為教學的地裡翻土;學生走出冷氣房、在眼見的真實中播種。看見、體驗、實踐,期末種出阡陌之間纍纍果實。教與學之間有了體驗潤滑,我亦用我的共鳴和見證,去回應收成的感動。
改變在心理學的世界裡是一個循環而焯爍的存在,連同之前的中文閱讀書寫計畫參與計劃的第五年,從心出發,淺談改變師生關係及教學模式對學習效能之正向影響。


報告順序3
講者: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周毅嘉同學
題目:故事後來怎麼了?

簡介:為什麼想當TA?當TA的過程遇到什麼困難及成長?人生的一切轉折都是不可預料的,面對所有困難考驗都要堅持下去。經常結果和我們所預想的不一樣,但不管如何都不要放棄,最後就會成就一個好的故事,並能治癒另一個人。

報告順序4
講者:嘉南藥理大學 吳憶嫻同學
題目:最佳代言人-師生的橋樑

簡介:執行計畫得到很特別的經驗,能參與課程討論會議,藉由老師與助理的互動,發現問題並解決,讓學習能達到效果。教學助理是師生間的橋樑,代言學生於課程間產生的疑問或想法,讓課程符合共同期待,也能學習到多元觀點。

報告順序5
講者:致理科技大學 鄭婕同學
題目:走過的印記

簡介:「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加入計畫後才慢慢了解這句簡單排列組合的句子,其中蘊含的深度,付出的努力從來不會被抹滅,而是轉換成另一種形式醞釀在每個時刻,那些走過的印記,都將成為滋養生活的動力。

 




推薦影音
【團隊成果展】續航,Keep Transforming-線上成果展(已結束)

高屏區共創交流基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0728 10:45-12:00【學術論文】C-1場<學用表現>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