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 14:30-15:40【教師短講】A-1廳<共學共創>】

09/15 14:30-15:40【教師短講】A-1廳<共學共創>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高雄醫學大學 口腔衛生學系 林佩蓁 老師

報告順序1
講者:國立成功大學 黃阿敏老師
題目:跨域服務之敘事與增能

簡介:『跨域服務之敘事與增能』是成大子計畫二B的創意產出之新課程。校園裡不大可能碰在一起的老師,每月互相學習如何提升自我價值。學生以『設計思考』解決偏鄉地區的老人健康不平等,並認為這是他們最需要的服務學習。

報告順序2
講者:靜宜大學 陳怡伶老師
題目:雙語教育師培省思

簡介:走過上學期的教師社群共備,了解並實踐將議題融入雙語教學的過程,並於下學期帶領計畫團隊及師培生研發出適合海線校本位的雙語教案、教材、教具等,為2030年雙語國家的師資培育奠定穩健基石。

報告順序3
講者:高雄醫學大學 林佩蓁老師
題目:教與學的溝通-看見學生的看見

簡介:課程進行臨床案例教授時,由於相當接地氣,學生聽得津津有味,但一到臨床現場,臨床指導老師或是學生自身也常產生學用落差感受。本次分享以推論階梯做為檢視學生聆聽理解案例內容學習工具,滾動學生學習理解自身感知思考層次,教師進而應用推論階梯學習單與評值,看見學生對於課程學習的看見,期以學生到臨床實習遇到個案,啟動學習感知思考層次常模。

報告順序4
講者:遠東科技大學 蔡玲玲老師
題目:Management of Research Team and Research Output(教學研究團隊與學術產出的管理)

簡介:團隊融合跨領域教案的過程需要多次討論,不斷磨合。與教學場域-迦南地有機農場、本校番茄園、社內社區的溝通都是多年的累積與修正。每年執行完課程後,本團隊均討論學生學習成效,也蒐集數據做為發表論文的依據。整個6年的過程經過溝通、討論與磨合,饒富辛苦與趣味。

 




推薦影音
0729 09:20-10:30【知識論壇】E-3場<素養導向教學創新>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27 14:45-15:35【TA短講】B-1場<自我成長>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