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 14:30-15:40【TA短講】B-1廳<互助共好>】

09/15 14:30-15:40【TA短講】B-1廳<互助共好>

※請有報名此場次活動之貴賓,點選此處,就可以直接與講者互動囉!
點選此處填寫回饋單

主持人: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 郭懿緯 先生

報告順序1
講者:大仁科技大學 廖學政同學
題目:學習的過程即是收穫

簡介:一開始剛踏入計畫時,有舉辦活動、拍攝影片、剪輯影片、上台演講及ppt製作等
,但能力明顯有些不足,但經由這一年的培訓及學習經驗,並且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以及學習不同的領域,使我們在過程中成長,如今學到很多以前沒有的事物。

報告順序2
講者:文藻外語大學 陳吟靜同學
題目:蛻變:從菜鳥大一到熟練大四的蛻變歷程

簡介: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一場註定不凡的轉折點,透過歲月不斷的歷練下,都會蛻變成嶄新的自我,在大一選課的一場轉機下,讓我結識了不同領域的夥伴,一起共識一起成長,透過跨領域跨世代的合作下,我們運用著自己的專業,與師生摩擦出新的火花,並同時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用自己的專業,在各個領域尋找自我的蛻變。

報告順序3
講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全彥翰同學
題目:在實踐的路上持續反思

簡介:當我們一直覺得台灣的許多社會現象是「習以為常」時,就永遠無法替受壓迫者發聲。身為一位原住民身分的TA,如何與同是南方知識的「東南亞」視角來窺探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並透過理論、經驗與多元場域的交織,不斷地進行對話與反思,『它』不是個終點;而是持續捍衛受壓迫者的過程。

報告順序4
講者:靜宜大學 陳雅祺同學
題目:我在未來設計課程中的學習經驗與專案應用

簡介:因師長同學的推薦,我在這學期選了「未來設計與跨域創新」的課程,當初這門課吸引我的地方是現在很熱門桌遊,但我上課後才發覺,桌遊不只是「玩」而已,講師提到的觀眾客群、設計構想、議題探究等,都有嚴謹的架構在其中。而我同時也擔任跨域計畫的教學助理,在進行專案計畫時,也將學到的受眾思維、議題導向等加以應用,而有更大的收穫。

報告順序5
講者:國立中央大學 江淑英同學
題目:敘事力就是我們的超能力

簡介:我本身來自於中央英文所,對於影像敘事有濃厚的興趣。
作為計畫內兩門課《電影編劇理論與實作》、《認識桃園與地方社會》的助教,不僅看到修課同學的成長,也在跟其他助教工作的過程中學習到難能可貴的經驗。
本次短講想分享在兩堂課中如何與同學一起合作,並分享兩門課在實踐上,以及疫情挑戰的課程困境以及如何突破。

 




推薦影音
0729 14:35-15:35【教師短講】A-12場<跨域對話>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

0727 14:45-15:35【TA短講】B-2場<自我成長>

2022年「高教人社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成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