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閒聊未來教學

主題講座:旅行中,閒聊未來教學
講師:國立臺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兼任副教授 宋玫玫老師


睽違一年多沒有和大家見面的宋玫玫老師,今天在線上與大家一起閒聊為來教學!線上很多師長都曾上過由計畫辦公室主辦、玫玫老師帶領的未來思考工作坊,也都開始將未來思考運用在課堂中。
玫玫老師與師長們在線上展開互動對話,例如:中教大君王告老師、輔英科大富春老師、高醫大詠愷老師、淑玲老師、志芳老師,師長們彼此分享在教學上使用未來思考工具的經驗及所遇到的挑戰,玫玫老師也不吝給予操作及教學建議,也提醒在運用未來工具帶領學生時,要注意給于操作方法,同時也需建置跑道,領學生在跑道上從容的助跑與起飛,飛向未來。
且不忘鼓勵師長,使用未來思考工具不要害怕操作,透過課堂上的操作,從教學中充實自己!未來思考美妙之處就在於過程中搭建了什麼樣的路,思考的路上成就了什麼。
一個小時的分享對談,在熱絡的互動中暫時畫下句點,不管是正在使用未來思考工具的、或是第一次聽玫玫老師談未來學的師長,雖在互動時偶爾露出沉思的表情,但在吸收彼此的經驗以及玫玫老師的分享提點後,在最後結束的大合照中,所有師長眼中都燃起滿滿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