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理念與團隊介紹

里山里海創生新臺南:藝文生態敘事攜手翻轉古都舊城鄉

本計畫架基於109年教師社群計畫所培力出的教師團隊和計畫場域合作夥伴之上,延續新創課程的教學成果,延展並擴充臺南里山到里海區域間的對話與交流。濱海場域實踐仍聚焦於臺南七股濱海的三股社區及黃金海岸旁的灣裡社區,持續加深與社區的合作連結,此次則拓展里山場域至曾文溪上游的嘉義大埔地區,將目光擴及至大臺南地區的山海河川流域、豐富自然生態環境、南瀛多元人文與歷史軌跡,以培養臺南敘事的多元藝文和生態創作與展演人才為願景。

王婉容

計畫主持人

張伯宇

協同主持人

高實珩

計畫教師

王一匡

計畫教師

蔡米虹

計畫教師

許舜傑

計畫教師

吳幸蓉

計畫教師

林禹緒

計畫教師

團隊介紹

國立臺南大學

團隊結合藝術學院、人文學院、環境與生態學院的教師,透過跨三院之專業新創和舊課改革課程及已開設之兩門新創通識課程,帶給大學生從藝術、生態、文史三方面各專業領域與其他專業跨域結合的角度面向,思考脈絡並引發對於社會議題之探究,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結合臺南山海環境、文史生態並以多元藝術媒材進行製作及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