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理念與團隊介紹

中區社群共創交流基地

自108至110年度,中區社群共創交流基地是以「社群共融‧基地共榮」為目標,區域學創能量共融為基礎,串連全國區域社群共創交流基地與計畫校群,達成區域共榮、教育共好之願景。運作方式上,則以「中區教師/TA社群→中區校群→跨區校群/基地」為路徑,在連結共好、交流互惠、能量串聯的策略下,透過工作坊、論壇、觀課、參訪交流、座談會、成果聯展等活動,促進區域乃至跨區的連結與互動,終而落實總計畫「利他、共好」的核心精神。
創新是一種挑戰,一種開放的態度,是解決教學現況問題的嘗試。我們認為,跨域創新教學團隊猶如搭乘時光機,看見在地與世界,回顧過去,洞察當下,望向未來、呼叫未來,向前探尋多元文化的縱深,往後則開啟未來教育的對話空間。

蔡佩均

執行長

劉鎮輝

副執行長

林柔均

專任助理

團隊介紹

中區社群共創交流基地

中區社群共創交流基地藉由辦理課程設計、教學策略、多元敘事的研習與活動,經營區域校群團隊,再以議題論壇與議題策展收整學/教成果,完成「議題策展‧多元敘事人才培育基地」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