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理念與團隊介紹

「雙語師資培育之在地實踐─平權與永續」

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優質教育」為核心議題,新開設「自然科教材教法」雙語師資培育課程,以海線在地觀點探究「消弭不平等」與「氣候變遷」議題,聚焦教育資源不足及能源政策與空汙問題。成立小學教師雙語教學聯盟,共同研發教案,並於小學場域示範雙語教學,提供師培生觀課機會。展出的教案與教具,則呈現師培生探究雙語教案的學習歷程與成果。

陳怡伶

計畫主持人兼教授

范雅晴

助理教授

顏瓊芬

教授

呂文惠

主任

張敏玟

助理教授

林瑞屏

助理教授

彭宇薰

教授

團隊介紹

靜宜大學

本次計畫將專注於雙語教學融入國小自然科學學科領域的師資培育,所有成員皆曾參與上期計畫的雙語CLIL教學培力工作坊,也是未來教育部將培訓的「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種子講師。協同計畫主持人范雅晴老師教授「國小自然科學領域教材教法」多年,適逢國家推行雙語教育,亟需培育自然科雙語教學人才,故特別邀請范老師擔任此次協同計畫主持人,協助規劃工作坊與課程,也藉由前期跨領域教學社群團隊合作與培力上的經驗,順利研發適合台灣的國小雙語「自然科學領域教材教法」師資培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