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理念與團隊介紹

繽紛台灣、多元社會—高苑科技大學跨領域敘事力創新教學發展計畫

本計畫因應台灣社會變遷與大學校園國際化之需求,聚焦於「多元文化」議題,藉由不同專業領域的教師,跨科系合作設計創新課程,共同推動以「敘事力」為核心能力,將「文化多樣性」議題融入各課程教學中,以增進學生「多元文化素養」為目標。
課程對焦多元文化之「議題探討」,並藉由課程活動安排,讓學生與外籍學生、族群有交流互動,學習互相「尊重」、「欣賞」,從中找到文化之「調合」與「創新」之精神,並帶領學生應用所學參與志工服務,體驗「實踐利他」之精神。

黃慶雄

計畫主持人

陳協志

協同主持人

謝觀崢

計畫教師

孫鳳吟

計畫教師

詹司如

計畫教師

賴宗吾

計畫教師

團隊介紹

高苑科技大學

本計畫結合通識教育中心的人文類、社會類通識課程、資傳與行銷系的多媒體採編、觀光事業管理系的生態旅遊、應用外語系的觀光英語以及建築系的木作實務等跨領域課程,以探討社會議題為導向,培養學生敘事之能力。
課程以「多元文化」為核心議題,透過課堂上的「議題式教學」與「問題探究」,帶領學生以活動方式,一起關心公共事務與文化議題,並進一步思考如何運用專業知能,以實際的行動,積極參與改變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