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理念與團隊介紹

翻轉勞動力:利他X實踐 III

本計畫的核心議題「全球化的勞動力:職場安全健康」,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和平與正義」進行鏈結,希望透過課程引發同學思考如何發展能相互包容的勞資關係問題,分享促進和平且包容的社會概念;在課群中探討安全工作的制度設計,以及良好工作環境的各種面向,促進同學關心社會上各種職場環境與健康危害等議題。
經由移地學習實踐場域的具體經驗,由老師引導修課同學進行觀察與省思的過程,最後將經驗帶回課堂進行各種議題與子議題的討論。
最後將各個課程對議題與子題的討論結果,在成果展中以各種媒材、媒體,呈現職場安全健康的各種子題串連,讓課群同學與全校師生可共享這份成果,共同進行議題的廣度與深度思考。

馮靜安

計畫主持人

陳昱珍

協同主持人

宋碧娟

執行秘書

吳佩芬

教師社群

劉旅玎

教師社群

林雅鈴

教師社群

傅瓊儀

教師社群

鄒一瑄

TA

廖學政

TA

顏于凱

TA

洪子涵

TA

黃子瑄

行政助理

羅翊紘

行政助理

團隊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

透過跨領域敘事力的培力,促進知識跨領域 對話,形成具有理念、熱情的教學團隊。培養學生對核心議題的理解能力,並付諸實現於實踐場域中表達對工作者的人道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