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丰」物語

春「丰」物語

後設認知評量對學生短講學習成效之研究

▋論文篇名:【後設認知評量對學生短講學習成效之研究】(點我看論文全文
▋作者:黃慧鳳
▋現職:
靜宜大學閱讀書寫暨素養課程研發中心助理教授
▋簡介:
「21世紀初勞工文學的承續與跨域對話」計畫主持人
「閱讀素養評量後設認知學習對閱讀理解力提昇之研究」計畫主持人
「彰化市飲食產業故事敘事力培育計畫」以及「台中觀光產業故事行銷—專書採錄產學合作企畫」、「醫學人文故事採錄」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
著有《台灣勞工文學》(國立編譯館獎勵出版)、《以文學建構新歷史──台灣大河小說的興起與發展》、《半線番社口─香山里的前世今生》等專書,曾獲得文建會現代文學研究論文獎助、「台灣研究」最佳碩士論文獎、磺溪文學獎、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推廣性書刊等獎項。相關論文發表於《臺灣文獻》、《北市大語文學報》、《東亞人文學》等國內外期刊。

▋專長:
勞工文學、大河小說、閱讀書寫、文化研究、現代文學、報導文學等。
▋心靈小語: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在陰晴風雨的教學路上,何妨吟嘯且徐行,相信跬步的積累,足以至千里。

喜歡在閱讀花園裡散步,看見花草背後的陽光與小雨,偶爾也蒔花種草,為自己或他人的生命留下雪泥鴻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