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丰」物語

春「丰」物語

敘事力永續發展與跨域教學實踐——以「環境與健康」課程為例為例

▋論文篇名:【敘事力永續發展與跨域教學實踐——以「環境與健康」課程為例】(點我看論文全文
▋作者:黃世惠、薛建蓉
▋現職:
※第一作者: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第二作者: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


▋簡介:
※第一作者: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陽明交通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高雄醫學大學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博士班
近期關注的研究是孕婦含糖飲料的攝取與影響因素、AI智慧醫療照護與社區民眾高血壓的關係,接觸敘事力之後發現以這種方式推廣環境教育較能使非護理系學生接受,值得繼續推行。
※第二作者: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系博士
敎授中文,期許為文盲終結者!在高雄市大寮區的大學工作,是對敎學具有狂熱、非常喜愛探究人生的文字工作者!曾經在彰化文史、臺南文史留下文字紀錄,近期關心的是高雄市大寮區的古蹟與古厝。

▋專長:
※第一作者:社區衛生、流行病學、環境與健康,教授社區衛生護理學、環境與健康等課程,致力於社區健康促進多年。
※第二作者:台灣古典文學、田野文史調查

▋心靈小語:
以預防醫學角度、利他精神關懷社區在地居民與環境健康,收穫及回饋就是社區居民能自發性的健康促進與低碳生活,永續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