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丰」物語

春「丰」物語

海洋永續

子計畫一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推動計畫影響校內中文閱讀書寫課程的革新,經由校級成立學分學程,國文課全面小班制更是學校對計畫的支持。課程多元化帶來的不僅是學習語文知識,而是跨域學習,和各種社會議題做結合,學生的回饋與期末成果展體現了國文創新教學教法的改變成果,訓練學生表達能力亦能打破既定框架,或是從課本正文延伸進行多元展演,訓練構思能力與表演能力,養成學生的思辨能力、溝通表達能力、小組合作學習能力、創意能力,透過課程設計產生學習動力,針對老師給予的任務,在短時間的討論後可以侃侃而談。(點我前往展間~)

子計畫二A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以漁業資源創作故事,在敘事力的串連下,技術導入、測驗評量學生成果,用敘事力包裝學生有沒有能力解決地方問題、現實狀況,套裝學校相對應能力。團隊以漁業資源枯竭後的情形為例,枯竭後漁民還需一定的捕獲量,捕獲量如何透過食蚵的供應鏈、水產資源,從沿近海的捕撈禁止的狀態下,如何用養殖彌補糧食不足;另與地方結合,促使校內成立一個組織在海洋科技這塊成長,以此擾動校內其他教師與學生。(點我前往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