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丰」物語

春「丰」物語

長照議題

子計畫一 臺北醫學大學
將敘事力納入課程的向度之一,學校將敘事力融入專業,具發展性進而面向國際,如敘事力課程成為被部分系所發展為系所的專業課程地圖,敘事力課程串連學理與臨床課程,擴散到社區志工,持續整合在地資源。透過敘事力計畫改變的老師將擁有新的觸發點、酵母發生,以敘事力為軸線的IIN課程補助機制,此機制回到高教深耕、通識中心的計畫,吸引更多願意做議題導向的老師投入。也同時將歷年在信義區的長期經營作為收整,並在信義區固定地點展示,以期未來新進老師透過這樣計畫認識信義及工作。(點我前往展間~)

子計畫二B 亞洲大學
透過每次教師社群小聚,理解到每個跨領域教師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因此教師們皆對於健康產業與長照議題非常有熱情,透過聚會分享亦關心他人,逐漸增強凝聚力。(點我前往展間~)

子計畫二B 高雄醫學大學
高雄醫學大學團隊以永續作為橫向思考主軸,連結了性別、中文、護理等系老師,醫學系教師從課程中獲得應有的養分和創發,場域也許會面臨政府的政策、或是其他因素而被結束,教師開始思考場域反面的影響,透過「行動學習會議」提供團隊增加溝通、問題解決、制定提案之具體可操作策略,此工坊學習密度高,提供相對有效之策略可帶回實際運用。(點我前往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