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丰」物語

春「丰」物語

責任生產

子計畫二A 國立中央大學
從歷史、桃園、跨領域、融入SDGs,聚焦工業、農業衝突,要去調查、關心,探討桃園歷史與敘事力結合。透過創校協會參與,執行過程中摸索不同學科當中不同的敘事力觀點。歷史有很多,不能太發散,要有主題,找資料、口述歷史、田野訪查,才能有議題敘事、解決方式。我們上課的時候,讓學生去訪問、挑戰食品工廠怎麼做SDG永續,讓場域的民眾知道大學生關心議題,廠商怎麼可以不關心。課堂中教學生怎麼擬訪談計畫、行動。敘事力背後非常強大的社會實踐意涵,透過場域的調查,學生懂得把相關的社會議題納入,計畫也和服務學習中心合辦志工培訓,引進創夏學會辦展覽,結合外部資源共同成就。(點我前往展間~)

子計畫二A 大仁科技大學
第一期強調說好故事,第二期注重圖文敘事,第三期主張議題昇華。跨域過程中老師彼此學習放下本位,開始理解與聯動,經由換位思考改變教學方法,例如活動是不是學生要的,或場域是學生的,利用敘事力介紹工安之外亦融合專業。敘事力計畫重視TA培育,計畫TA透過微學分課程,進行工安巡迴展、工廠生產過程參訪、電影沙龍、體驗生活。(點我前往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