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丰」物語

春「丰」物語

醫病關懷

子計畫二A 臺北醫學大學
「具身敘事教學體驗式探索工作坊─身體覺察中的注意力與想像力」,以費登奎斯肢體動作與身體覺察體驗,搭配個人反思紀錄與討論分享,以及反思並滾動修正相關教學設計方案,使身體覺察運用於高齡健康、醫療體系在未來將為高度需求,透過身體覺察能理解在醫病關係中,病人身體的語言與需求。非語言敘事課程研發,正式進入課群發展,更重要的是要啟動教師的根本轉變,由跨域教師對話引發對自己參與其中的教學現場問題展開反身性思考,終而成為深思熟慮的反思實踐者。(點我前往展間~)

子計畫二B 中山醫學大學
以改變課程內容為主,透過教師社群經營與場域踏查,近幾年開始執行到宅牙醫的工作踏查,草屯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安養中心)在住民的床邊會貼基本資料,該場域對於教師與學生引響很大,認知到因為跟台灣的環境非常不同,「寫出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即使畢業還會與學校進行義診活動。(點我前往展間~)

子計畫二B 中國醫藥大學
以兒少健康作為主軸,利用上學期孵育期階段辦理數場相關講座,面對場域問題,當現場需求跟核心目標不同,在克服創新與場域合作之時,教師團隊皆因此而反思自身與學生畢業以後,可以帶走的能力。(點我前往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