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團

成立緣起

「未來教育不再適合單打獨鬥,跨域合作共創教育新氣候」。

『跨領域創新教學設計教練團』培訓一群具包容力、跨領域教學能力的高教教師,帶著利他教育的精神與淬鍊的教學知能,成為高教教師端的教練、訊息傳遞者。
我們嘗試將大學老師的教學對象,從既有的大學生轉換成站在各種舞台上的講師,透過未來思考、設計思考等領域的教學方法與工具使用的訓練,將多種領域的知識融入思辨,將多樣的引導語融入教學技巧,先以學員的角度理解教學理論、教學方法,接著以實作方式,嘗試帶領課堂上的學生操作未來思考工具,搭配議題導向元素、專業教學科目融入課程設計中,產出不同主題、工具的課程大綱,提供多維的教學模組及思辨能力。

在訓練過程中,除教學工具的學習外,如何拿捏恰當的引導語、授課速度,讓學員可接收到知識與訊息;如何以教練的角色帶領學員思考,展現教學時的自信、與學員保持良好互動,這些都需要培訓教師在訓練後,透過課程規劃、練習、實作、反思、再學習與調整,不斷地練習與調整,成就具多元發展的自己。

 

共創夥伴